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出台10条措施优化新能源项目土地供给

2023-12-25 17: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出台10条措施优化新能源项目土地供给

现有加油(气)站 改(扩)建无需再办两证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程楠)12月6日,笔者从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促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唐山出台《关于加强规划和用地保障支持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支持加氢站、制氢厂、充换电站、新能源汽车整车或重要零部件制造及科技研发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切实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今年以来,唐山市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全力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为推进新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提速,《措施》提出加强空间规划统筹、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优化土地供应方式、合理界定土地用途、科学确定供应价格、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拓展利用集体土地、简化用地审批程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建立协调保障机制等10条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在优化空间规划统筹、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措施》提出,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多规合一,将加氢站、制氢厂、充换电站等新能源项目专项规划建设内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措施》提出,现有加油(气)站在已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范围内改(扩)建加氢、充换电设施,不新增建筑物的,无需再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企业利用自有工业用地或仓储用地建设自用加氢站、充换电站等新能源设施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