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巡察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3-12-23 11: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唐山市气温持续走低,交通事故多发。

此时,唐山市路北区委巡察组正在路北区城管局进行巡察工作,巡察组同志们一头扎在小山一样的档案堆里。

“丁零零——”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们的工作。

“喂,你好!我要反映一个问题,工农路工地出入口冲洗车辆造成结冰,过往行人容易滑倒,出行特别不方便。”一位群众打电话反映。

放下电话,时间已经16时50分,不顾晚高峰,路北区委巡察组外勤人员立即驱车行至距离驻地10余公里之外项目工地。

项目工地位于工农路(长宁道—龙富南道),巡察组在现场看到,出入口地面确有洒水结冰的情况,并一直蔓延到人行便道。

巡察组立即找到项目工地负责人,了解到由于工地执行安全生产以及环保规定要求,必须做到“六个百分百”,需要随时对各种车辆冲洗,避免带泥上路。但在执行过程中,忽略了冬季作业带来的结冰等情况,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经巡察组与工地负责人沟通,工地立即整改,在地面铺上了毯垫和被子。同时,巡察组要求工地对四周雾森喷洒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工地管理。

为了保障公众安全,减少意外伤害,路北区委巡察组要求路北区城管局第一时间规范所有冬季道路在建项目工地洒水作业,从根源上杜绝施工工地出入口及四周结冰问题。要求加强对所属工地施工单位的管理,安排专人上路巡查,各工地出入口、道路专人值守;规范建设工地出入口和车辆降尘冲洗作业,优化除尘方式,对车辆降尘冲洗后,采取洗车槽周围及工地出入口地面铺设土工布、棉被等措施,减少车辆带水上路;施工工地定期对施工区域进行安全检查,清理施工区域的积雪和冰,以及杂物和垃圾,确保施工区域干净整洁,检查周围的建筑物、电线、管道等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修复;一旦发现道路存在结冰情况,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识,迅速开展除冰工作,做好行人、车辆引导,避免摔伤行人或引发交通事故。

“丁零零——”

“谢谢你们啊!上次打了电话真管用。这些天,工地出入口再也没有因洒水结冰的情况了。感谢你们为老百姓办实事!”电话声又响了,听着来电群众的致谢,路北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都笑了。(通讯员齐学梅、李婧)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