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州市九百户镇:巧用“加减乘除” 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23 11: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张鑫钰)2023年以来,河北省滦州市九百户镇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巧用“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服务用“加法”。全面落实企业包联制度,以村域片区为单位划分机关干部包联村庄和企业,责任落实到专人,服务精准推送到企业。包联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管家式”服务,形成服务常态化。九百户镇招商办以强服务、重监管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监管和服务模式,为企业帮办投资项目备案,与上级部门对接,与企业及时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公司注册、项目备案、规划、设计等具体问题。

精简审批用“减法”。从“群众自主办”到提供“全程咨询帮办”、从“企业多次跑”到“一次跑”甚至“不用跑”,处处彰显着政务服务水平、审批流程的蜕变升级。2023年以来,九百户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提升效能用“乘法”。通过业务培训提升窗口审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做到集中办事、提高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尽心尽力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疏通堵点用“除法”。定期举办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与政府领导、招商办专员“面对面”探讨项目建设相关事宜,企业有难题“立刻提”,政府有对策“马上办”,搭建政企连心桥,全方位关怀,帮助企业梳理、研判生产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破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困难,为企业顺利投产运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