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乐亭县: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信用乐亭”品牌

2023-12-23 11:3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乐凇、聂明玉)近年来,乐亭县积极贯彻落实河北省、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主线,以信用便民利企为理念,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致力打造“信用乐亭”品牌。

开展信用专项行动,狠抓重点快速提升。持续推动全县“双公示”迟报率、瞒报率“双清零”工作,累计归集“双公示”信息41309条;归集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检查5类行政管理信息10122条;常态化归集水费缴纳、燃气费缴纳等涉企信用信息和融资需求信息,为推动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和广泛应用奠定了数据基础。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擦亮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建立动态修复台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累计为1416家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分级分类信用监管,贯穿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推出审批服务信用承诺制度,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实施“容缺受理”、优先办理,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强化事中信用监管,指导县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建立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根据经营主体的不同信用状况实施差别化监管措施,对守法诚信的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的企业“利剑高悬”。联合县法院、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对严重失信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治理,分批次召开失信企业约谈警示教育大会,指导督促失信企业制定还款计划,纠正失信行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局面正在形成。

创新信用应用路径,推动应用场景多元化。大力推进信用应用场景建设,完善守信激励工作机制、拓展守信激励领域、丰富守信激励措施、不断创新各类“信易+”应用产品,在信易税、信易批、信易招、信易游等领域出台了31项“信易+”制度,使守信主体在各类服务中获得更多优惠便利。用好“信易贷”平台,多次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引导经营主体入驻“唐山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工作,截至目前,引导21401家企业成功在“信易贷”平台注册并实名认证,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不断促进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