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雅琪警务室”助力基层治理

2023-12-23 11:3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淼谊)“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和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绝不透露给别人,陌生二维码、网络连接坚决不点……”日前,在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福乐园社区,“雅琪警务室”两名警员为社区居民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解。

据了解,“雅琪警务室”是2020年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以社区民警张雅琪名字命名的警务室,是唐山市公安机关首家“安防体验式警务室”,通过全方位推进智慧警务和基层治理的融合,实现警务效能提升。

福乐园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雅琪警务室”秉持“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了访百家事、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同时,依托数字化优势,切实推动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隐患、查处违法犯罪行为等工作。自成立以来,该警务室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