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燃气“开足马力”做好寒冬保供

2023-12-21 18:15:3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张倩 王士成)记者从唐山燃气集团获悉,随着冷空气来袭,今冬明春,唐山全市燃气累计需求量预计将达到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

记者在唐山燃气调度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前面看到,遍布全市的燃气管网分布图一览无余,电脑端浮动的数据显示着燃气调压站、门站的压力、流量,实时监测着全市燃气管网的运行状况和全市供气情况,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生产调度指挥提供全天24小时持续稳定可靠的数据来源。

面对冬季燃气供应“大考”,唐山燃气集团积极研判供需形势,加强统购统调,优先保障民用取暖和生活用气所需;在管道气缺口较大时,积极对接争取更多调峰资源以弥补气量缺口;同时按照“入冬供暖保障工作尤为重要”的原则,全力做好丰润区热力调峰锅炉等供暖设施保障,以应对极端天气下热源用气量的增加。

为全面“迎战”冬季保供,唐山燃气集团加大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在全力做好门站供气调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的同时,近400名巡检人员、10辆激光巡检车对全市7000余公里在运行燃气管线开展全天候巡查检测,从严格执行管线巡检计划,到发现问题有效管控,再到隐患的彻底整改,形成严密的闭环管理;同时合理配备维修、抢修力量,组建了14支应急队伍,抢险车辆、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