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遵化举办“小手拉大手,弘扬好家风”活动

2023-12-21 10:37: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形成良好家风家教,近日,由唐山遵化市教育局、遵化市妇联共同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弘扬好家风”礼仪家庭宣讲暨礼仪家庭公约签订仪式,在遵化第六实验小学举办

活动中,参加仪式的三组家庭分享了家风故事,用一个个实际案例讲述了家庭教育成果,展示了良好家风家教对孩子成长的积极影响,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做了典型引领。同时还对学生及家长就仪表礼仪、言谈礼仪、待客礼仪、餐饮礼仪等家庭生活的礼仪规范进行了培训。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与学生代表签订了家庭礼貌、家庭学习、家庭运动、家庭生活等4大方面25项家庭礼仪约定,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崇尚、遵守家庭礼仪的深度自觉。

“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是推进“礼仪遵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接下来,遵化市教育系统还将开展礼仪学生、礼仪教师、礼仪家长等典型选树活动,为加速“礼仪遵化”建设持续奉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