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保障冬季用气安全!唐山市深入开展天然气安全隐患排查

2023-12-14 21: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磊、刘奥婷)连日来,唐山市天然气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冬季用气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了运行场站27座,各类运行管线共计2037公里,115座阀门井及民用户、商福户、气代煤用户。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用传统的钎探法检测手段,并应用了便携式激光检测仪、阀井井下燃气泄漏报警器及携带激光检测仪的无人机等多种高科技手段。通过排查,唐山市天然气公司及时自查并消除隐患7处。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2023年以来,唐山市天然气公司组织员工针对相关用户群体及天然气管道沿线居民,多次开展了安全用气宣传检查工作,并将长期到访不遇用户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同时,利用入户排查机会,详细讲解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避免燃气泄漏造成火灾的措施,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用气安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