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首家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运营

2023-12-13 16:15:3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国峰)近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首家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海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来现场参观的老人在铺设智能床垫的护理型床位上现场体验,心率、血压、呼吸等检测指标实时显示……“现在年轻人都在外忙工作,社区开办智慧养老中心可以让年轻人减少顾虑,真是个大好事儿。”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海安家园小区,是成功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和机构在海港经济开发区建设集“六助服务”老年大学、紧急呼叫、临终关怀为一体的智慧养老服务机构,中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为区内失能失独的老人提供配餐助餐、日间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服务、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服务。还开设手工制作、蔬果种植基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高了社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每天来中心食堂用餐的老年人对食堂很满意,“真没想到有一天食堂开在了家门口,不用费事、不用动手、不用多花钱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中心还免费为社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据介绍,未来智慧社区养老模式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