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尚秀清:关爱每一位孩子的成长

2023-12-13 15:54:5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冰心说,爱是教育的基础,是教师教育的源泉,有爱便有了一切。唐山第54中学尚秀清老师,就是冰心口中以爱育爱的老师,自从踏上三尺讲台,尚秀清就关爱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

2012年至今,尚秀清连续11年带毕业班数学课,负责九年级教学管理。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从没因为私事耽误过学生一节课、耽误过学校一项工作。2021年5月,她的爱人心梗做支架手术,刚刚度过危险期,可她放心不下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的孩子们,便白天到校上课,晚上到医院陪护爱人,夜深了,别人都休息了,她还在批阅试卷、翻阅资料、精心备课。当得知班级有学生离家出走,晚上9点钟她放下家中事务,立即出门寻找……只要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她都不放过打问,直到深夜1时多,家长发来孩子回家的消息后,她才将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尚秀清是全校师生公认的实干、苦干,干得好的“老黄牛”,晨曦朝露去,月夜披星归,年年岁岁皆如此。在她的影响下,老师们工作踏实,学生们复习更扎实。她常年带领九年级团队聚焦备考、倾力付出,实现了五十四中中考的好成绩。她先后被评为唐山市名师、唐山市优秀教师、省名师工作室成员。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