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助推开滦集团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2023-12-06 20: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甘露、仝丽娜)近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开滦教育培训中心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开展数字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班,从新媒体设计与制作培训、办公信息化技能提升、专兼职培训教师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提升三个方向为开滦集团8家子公司103名员工进行专项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为全面提升开滦集团员工数字化综合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学院信息工程系制定了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紧贴员工需求的课程安排,课程包含数字摄影、平面设计、短视频制作、办公软件、微信小程序开发、多媒体课程资源制作等。参培员工在课程结束后,能够熟练掌握数字摄影采集编辑技能,94名学员报名参加了办公软件和图形图像处理相关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试并全部通过。

“这次参培的学员普遍对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工具非常感兴趣,比如办公软件的高级应用、音视频剪辑等。”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韩凌玲说,“这些来自开滦集团的职工学习热情很高,课后提交的作业也标新立异,堪比专业水准。”

图为培训班教学现场。

据悉,开滦教育培训中心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是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对接唐山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省、市和开滦集团公司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的新平台。

此次培训顺应数字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学院“产、教、研、培、服”五位一体高水平数字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职能及教师专业优势,是助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和运用数字化思维,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赋能增效,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的数字动力支撑,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开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