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主题宣讲活动在开滦二中举行

2023-11-29 15:02:3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齐宝成 刘振利)“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1月28日,一场庄严的青春宣誓响彻唐山开滦二中西校区的大报告厅。这是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师范学院共同主办,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唐山市)、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联合承办的唐山市“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开滦二中西校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唐山师范学院青春宣讲团的学生以《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精神文明登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开创新局面》《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四个主题,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家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在唐山师范学院宣讲团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青春宣誓,一阵阵洪亮的声音,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 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在“行走的思政大讲堂”中,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万千气象,在内心撒下“强国复兴有我”的种子。活动最后,开滦二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近年来,开滦二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通过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礼仪教育、红色远足、国旗下演讲等思政教育内容,落实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