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消防救援站什么样?友谊里小学举行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23-11-28 15:42:2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学慧)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友谊里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国防道消防救援站,参观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零距离感受“火焰蓝”。

活动中,消防站宣讲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消防站荣誉室,演示了如何快速穿上灭火战斗服,带领同学们来到“火焰蓝影院”,观看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小短片。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消防常识。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学生们直观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在危急时刻如何保持冷静、如何自救。

此次参观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自觉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