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河北迁安:传统文化进校园 书法传承翰墨香

2023-11-20 16:56:3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陈儒 邹雅婕)“起笔、收笔稍重,行笔稍轻,这样写出来的字才好看。”“我们要多临摹书法名家名作,练习大家之作。”11月15日,一场生动的书法传承课在河北省迁安市阎家店镇中心小学开展,迁安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志愿者走进学校社团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写字。通讯员 陈儒  摄

活动中,书法家们为同学们宣讲书法知识,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中国书法文化,讲解汉字书写的要领和技巧,并现场示范书写书法作品,手把手传授书法技艺,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了解书法文化,培养书法兴趣,提升书法技能。今后,我们会定期走进学校课堂,帮助孩子们真正把书法这件事坚持下去,把我们的书法文化传承下去。”书法协会主席张森说。

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进行书法知识宣讲。通讯员  邹雅婕  摄

今年以来,迁安市不断加大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宣讲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学校课堂、社区广场、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