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童心逐梦 “触摸”未来

2023-11-16 18:24:5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林)为让学生们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意识,近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800余名师生来到唐山市科技馆,踏上了以“科技探索、创新体验”为主题的科学素养实践能力提升之旅。

图为学生们利用互动屏幕选择想看的知识

“这个怎么可以这样动?”“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学生们在体验科技的同时,不时地向科技馆讲解人员进行咨询。XD电影、机器人创意拼搭、激光雕刻体验等琳琅满目的展品和体验设施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仿佛来到了科幻大片的片场,到处都是从未谋面的科技产品,漫步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图为学生们一起体验科技的乐趣

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参观模式,学生们近距离的感触到了科技的力量,实实在在地体悟科技的独特魅力。用灵巧的双手进行科技创作,在“做中学、学中悟”的过程中提高动手研究的能力。 学生们一起体验科技的乐趣。 此次科技馆之旅,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而且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科学,切身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与兴趣。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