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刷新最好成绩!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师生斩获省级英语竞赛金奖

2023-11-12 20: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春梅)11月11日,2023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赛项在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中国匠谷”院校、位于曹妃甸北京国际职教城的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3级智能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刘孜琦斩获高职组金奖。

图为大赛颁奖现场。

据了解,“世纪之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之一,也是河北省高校重要的外语赛事之一,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以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选手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赛题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等领域。其中,英语组演讲赛项分为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

图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自9月份启动赛项工作以来,教务处、团委、国际合作处等多个部门大力支持,全校学生积极响应。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筛选,2023级智能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刘孜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省复赛并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吴昊阳悉心指导下,以总分全省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高职组金奖,再次刷新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参与省级英语竞赛的最好成绩。

下一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及商务英语专业将继续促进学生英语演讲能力与跨文化思辨意识的培养,提高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全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外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