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南湖“实景演艺+光影水舞秀”获评全国文旅数字化创新示范优秀案例

2023-10-31 11: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翟杰)10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年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创新示范“十佳案例”和34个优秀案例,唐山文旅集团“实景演艺+光影水舞秀”数字化体验新空间案例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优秀案例。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示范案例聚焦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共性问题,充分应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新技术,以期在引领、支撑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方面取得实效。

10月13日晚,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人头攒动。19时30分,随着悠扬的乐声奏响,一束束光影照亮夜空;广场南侧龙泉湾浩渺的湖面上,水花随之起舞,构成一幅水幕与声光交织的多彩画面。

“我们将音乐喷泉融合长卷巨幅水幕电影、艺术灯光、炫彩激光等高科技元素,打造金凤展翅飞舞的水型图案。”在现场,唐山文旅集团策划总监周常立介绍,围绕数字化与演艺场景深度融合,“光影水舞秀”表演随着音乐节奏变化,通过静态形象与动态水形的全维度、多层面展示,给游客带来具有震撼力的视听场景。

周常立告诉笔者,与“光影水舞秀”遥相呼应,实景演艺是唐山文旅集团立足城市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景区现有场地优势,以自然和人文景观为载体,通过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光影技术打造的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场景。

“我们全新创构了《那年芳华》《相期吾少年》等观演融合、深度体验的文旅实景演艺模式,营造场景感、交互感、代入感,突出了项目的科技性、艺术性。”周常立说,“实景演艺+光影水舞秀”数字化体验新空间案例以数字化与演艺场景深度融合、数字化与管理深度融合为抓手,通过智慧光影效果与沉浸式演艺相结合的方式,赋能项目视听感受和观赏性,有效填补了景区数字化文旅融合项目的空白,切实提升了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魅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