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安市九江线材110台氢能重卡交付钢铁企业

2023-10-31 11: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助力产业绿色转型

110台氢能重卡交付钢铁企业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猛)10月28日,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江线材”)首批110台氢能重卡交车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迁安九江物流中心举行。

据悉,交付到九江线材的11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将用于工厂大宗物料装载,实现矿山、煤矿、钢铁等企业零排放、零污染运营。交付现场,九江线材、宇通重卡和亿华通3家公司还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九江线材将通过“副产氢”降本和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氢能重卡的商业闭环,实现商业化运营。九江线材通过使用其生产过程中的“副产氢”,能够将氢气成本控制在每公斤8元,并通过自建的加氢站给氢能重卡加氢,加氢价格低于每公斤15元,在源头解决了氢能重卡的运营成本问题。同时,随着唐山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推广逐渐步入快车道,氢能整车的成本将大幅下降,目前运行的氢能重卡在获得政府补贴之后,运营成本会低于柴油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