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成立

2023-10-17 14: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吴可超)9月28日,唐山市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成立。

据介绍,唐山市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是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和技术共同进步为宗旨,本着平等自愿、互助互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原则组建的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员单位有唐山市政府、唐山市丰润区政府,以及中车唐山公司、德铁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体成立后,将通过政企、校企、企企协同共建、共研、共育,实现轨道交通行业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互补共享,全面推动轨道交通产业上下游企业、院校深层次对接,加快形成一批国内、国际前沿创新成果,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为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唐山市丰润区是国家高速动车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依托区内中车唐山公司,丰润区建设了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组建了唐山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规划了1800亩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

当天,丰润区进行了招商推介并现场与20家轨道交通企业合作签约。同时,中车唐山公司与轨道交通产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共同签约成立了技术质量融通联盟、数字化发展产业融通联盟、全生命周期服务市场融通联盟、多元化发展产业融通联盟等轨道交通产业融通联盟,深度推进产业互联互通,推动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唐山。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