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14种150只鸟儿重返大自然 唐山市组织鸟类放飞活动

2023-10-10 11: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全恒能)9月25日,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唐山市公安局联手组织鸟类放飞活动。在开平区陡河带状公园,14种150只鸟儿展翅高飞,重返大自然。

据介绍,本次放飞的鸟类包括白腹鹞、红胁绣眼鸟、蓝喉歌鸲、红喉歌鸲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些鸟儿大部分来自公安机关在办理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件中的罚没移交,还有一些是市民日常救助和暂时收留的。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2021年至今,市级财政预算资金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强化野生动物保护体系建设,重点保障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食品、药品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等物资,为野生动物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和各类宣传公益活动,全社会爱鸟、护鸟的生态文明意识显著增强。今年以来,唐山市各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开展收容救护600余次,组织开展鸟类放飞活动4次,累计放飞鸟类千余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