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金秋绘就丰收图

2023-10-04 16:5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时节,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一幅幅丰收画卷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杨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高粱红了,玉米黄了,葡萄熟了,梨子甜了……金秋时节,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一幅幅丰收画卷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农户在家门口给玉米装袋。

近年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已基本形成了“一区两带四集群”的新格局。其中,“一区”,即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面积13.96万亩,将全区的农业资源有效整合,筑巢引凤,打造共享发展平台;“两带”,即以乐港路为轴心的绿色果菜生产带,以沿海路为轴心的优质水稻生产带;“四集群”,即水稻产业集群、葡萄产业集群、盐田生态养殖集群、畜禽养殖集群。

渔民出海归来,船上载满捕捞上来的皮皮虾。

农户在田里挖红薯。

农户采摘成熟的甜梨。

农户正收割水稻。

农户驾驶收割机收获高粱。

甜甜的葡萄映出葡萄种植户心里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共有水稻面积7.4万亩,占该开发区播种总面积的43.58%,实现了集水稻育秧、插秧、管理、收割、存储、加工、销售、秸秆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条。同时,该开发区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其中设施葡萄达到0.3万亩,通过错季生产、休闲采摘等多元化发展,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 渔盐一体化”养殖模式不断扩规提档,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盐田养殖面积已达4.7万亩,“汪子一品”品牌对虾畅销京津等地,涌现出了一批以陈家铺海参养殖为代表的养殖群体。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