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九沟村的孩子们有了校车候车点

2023-09-22 17:5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井双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一座崭新的“校车候车点”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九沟村建成投用,成为孩子们等候校车的“安全港湾”,赢得村民们称赞。

日前九沟村的学生们在校车候车点排队上车。

九沟村孩子们这一“专享福利”,来自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的真心帮扶和暖心相助。

自驻村帮扶以来,该驻村工作队始终将帮扶工作与村情实际相结合,耐心听取群众意见,时刻把群众的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中。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队发现村里近20名中小学生需要统一乘校车去海港七中上学,而乘车地点则是村头路边,如遇恶劣天气会面对风险隐患,是牵绊九沟村几十户家庭的一个现实问题。

从群众的需求出发,该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建、帮、促”作用,经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历时半个月的紧张施工,在秋季新学期开学前为孩子们建起了宽敞安全的“校车候车点”,不仅为学生们遮风挡雨,也成为九沟村村民心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