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铁矿石价格指数推广大会举办

2023-09-20 16: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梦录)8月24日,曹妃甸铁矿石价格指数推广大会暨曹妃甸铁矿石服务贸易与绿色混矿发展交流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举行,涉及钢铁、铁矿石贸易等相关行业的160余家企业及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就推动铁矿石产业链绿色健康发展深入交流。在会上,5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超200亿元。

在签约项目中,包括铁矿石储配基地项目、欧亚能源矿产精加工产学研投一体化项目、商投感知金服供应链项目、金达物贸智慧物流园项目、俄蒙煤炭矿石国际贸易储运项目,将为曹妃甸加快打造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和综合贸易大港提供强大动能。

据了解,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是环渤海地区最大的天然深水良港,拥有铁矿石专用码头和40万吨级泊位,是唐山乃至北方地区铁矿石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

2019年12月31日,曹妃甸区依托自身码头资源、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的获批、唐山及周边钢铁企业矿石需求等优势,以钢厂采购数据为基础,试行发布曹妃甸铁矿石价格指数,为铁矿石相关行业提供了以实际买方为主的价格参考,为全国钢铁行业从业者分析判断市场供求、交易、价格变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提高国际贸易中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截至今年8月24日,共发布铁含量62%的矿石价格指数909期,已被钢铁矿石企业等相关单位广泛采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