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开展“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让八方来客感受唐山温度

2023-09-15 18:08: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 通讯员魏晓丽)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唐山接连举办,八方宾客将汇聚唐山。为展现唐山热情好客、真诚友善的人文风貌,为旅途疲惫的国内外嘉宾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持续擦亮“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山、点赞唐山、爱上唐山,唐山市文明办、路北区文明委于9月13日至27日,在铁路唐山站组织开展“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特邀“文明标兵”担任形象大使,并会同来自文明单位、爱心企业、高校院所、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各行业的志愿者,为来唐嘉宾提供一句问候、一杯水、一个微笑、一个帮助、一辆便民车的“五个一”志愿服务,并开展乘车咨询、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客流疏导、暖心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来唐嘉宾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活动中,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等社会主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各类所需物资。

9月13日,唐山市文明办面向社会发出招募令,招募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传递城市温度。

据悉,盛会期间,唐山市将围绕“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主题,依托全市60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文明用语、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窗口等重点内容,紧扣助老、助残、应急、环保等志愿服务专业领域,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载体平台,全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遍布城镇乡村、大街小巷、小区院落,在全社会汇聚友善公益的文明暖流。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