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唐山:路南区举办“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9-15 15:19: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 通讯员陶圆 张皓天)9月14日,为扎实开展唐山市“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民“文明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唐山市路南区举办了“遇见盛会·约见路南·瞧见精彩——路南区‘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了唐山人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活动以展现唐山特色文化为重点,分为多个板块,氛围感拉满。整场活动在文艺志愿者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帷幕,非遗传统文化京东大鼓唱出了老唐山的呔儿味,勾起了老一辈的无尽情思;舞蹈《博物馆里的小陶俑》憨态可掬、俏皮可爱,生动展现了中华悠久的制陶历史;《绿禾颂》巧妙融合了舞蹈和古筝,小表演者们身着青绿长衣,勾勒出如诗如幻的无垠山河。

在陶娃巧手迎陶博现场,胜利路小学的孩子们不仅带来了亲手制作的陶艺作品,还独具匠心地创作陶艺作品,并现场讲解陶瓷制作工艺,体验感满满。在“做文明有礼唐山人”倡议承诺环节,来自路南区的小学生代表、“文明标兵”代表、骑行爱好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窗口单位从业人员代表,分别代表5个领域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市民“做文明有礼唐山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主题签名墙,引得群众积极签名,承诺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随后,20余名骑行爱好者绕大南湖环线进行骑行宣传,以实际行动示范文明交通、倡导绿色出行。路南区各镇街还设置了活动点位,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书画展览、非遗手工、特色锣鼓、健身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市民迎庆盛会的热情。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将以接续举行的陶博会、省旅发大会和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等盛会为契机,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打造文明实践特色项目,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