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玉田出台人才招引“八条”支持政策

2023-09-13 14: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永健)“入职后每月3000元的硕士人才引进生活补贴,基本满足了我的日常开销。玉田县拿出‘真金白银’,确保人才政策落在了实处。”9月6日,谈及玉田县对人才的支持政策,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技术服务总监鲍家兴竖起了大拇指,“我还申办了玉田英才卡,可以享受健康查体等专属服务。”

今年以来,玉田县以加快建设人才强县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兴玉”计划,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实现青年人才与城市发展的双向奔赴。

立足全县产业发展刚性需要,玉田县广泛征集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发布《玉田县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完善人才信息库,精准搭建对接平台;成立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指挥部,打造11个引才团,组织382家企事业单位分赴北京工商大学等56所高校开展校招和政策宣传;启动高层次人才选聘计划,面向国内重点院校选聘教育、医疗等人才,单列职称编制,享受各项人才优惠政策;与北京大学等3所院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从岗位实习、柔性引才等方面深化人才合作。

以打造立体化叠加政策体系为目标,玉田县在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政策3.0、4.0的基础上,出台人才招引“八条”支持政策,新引进青年博士人才可享受每月6000元生活补贴或30万元购房补贴;并于每年一、三季度集中兑现,目前已为首批符合条件的28人发放奖补32.2万元。为增加政策知晓率,该县积极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分赴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进行校园宣讲,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5月6日,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在玉田正式揭牌运营。该中心旨在建设集公共平台服务、创新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载体。目前,已与12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全县人才培养注入新活力。

“我县是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科技创新氛围浓厚、活力充沛。围绕‘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发展定位,我们不断厚植高层次人才成长沃土,持续推动和优化平台建设,为各类人才发挥科研专长提供条件。”玉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波说,截至8月底,全县共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08家,省市级以上人才发展平台62个,其中国家级平台5个,加快形成人才集聚效应。

坚持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实施企业家“赋能提升”工程,培养重点行业经营管理人才千余次;举办“领航计划”经管人才专题培训、“订单式”培养技能提升培训班等,以培促学、以赛代练,加快构建多样化人才梯队。近3年,全县已累计培育国家、省级人才荣誉获得者118名。

让人才引得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玉田县积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搭建人才家园,加速推进红星美凯龙等人才公寓建设,实现一站式拎包入住;打造玉田青年人才驿站,推出“六折租房”安居优惠,为求职青年提供短期住宿,搭建服务完备、智慧便捷的人才家园;全力打造“玉田英才”品牌,在唐山率先实行县级英才卡制度,为621名玉田英才卡持卡人配套提供健康体检、交通出行等全要素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