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2023-09-13 11: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9月1日,随着各中小学校开学,乐亭县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暂告一段落。今年乐亭县委、县政府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列为全县八大文明系统工程之一,通过打造校园净区、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进课堂等,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为打造校园净区,在新学期来临前,乐亭县对校园周边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组成5个工作组分片区对12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展开排查,对磨损风化的斑马线、损坏的减速带等重新施划、安装。

乐亭县公安交管部门还结合学校保卫部门,增派警力护送学生过马路。同时,规范学生家长行车、驻车秩序,组织家长轮值志愿交通安全劝导员,严查乱停乱放、不戴安全头盔、在禁鸣区鸣笛等违法行为。

落实交通安全进课堂机制,乐亭县公安交管部门以该县第二实验小学为试点,将交通安全纳入素质教育课程,小学二至五年级每周开设一节交通安全课,这一模式还将在全县推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