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助老食堂 从“舌尖”暖到“心尖”

2023-09-12 18: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东新庄村助老食堂里,老人们正在排队打饭。

“食堂的饭菜特别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菜品也总是更换不重样,有了这个食堂真是太方便了。”9月12日中午,刚刚吃过午餐的郑庄子镇东新庄村村民顾大娘竖起大拇指称赞。

图为在东新庄村助老食堂里,老人们在食堂用餐。

为解决村内特殊老年群体用餐问题,东新庄村组建了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爱心群众等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不仅为村内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集体用餐服务,还为村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义务送餐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做饭愁、吃饭难”的问题。目前,该村助老食堂用餐人员每天约150人次。通讯员宋小婕、马靖轶摄影报道

图为东新庄村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