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便民小驿站 服务大能量

2023-09-12 18: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露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以前都是露天卖货,就怕下雨。如今,搬进了街道免费提供的集装箱,再也不顶风冒雨了。”近日,望着外面淅沥的秋雨,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便民驿站里卖水果的葛师傅开心地说。

葛师傅说的“免费提供的集装箱”,是惠民道街道创新推出的便民驿站新举措之一。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深化“党建+”模式,惠民道街道将“初心家园”与便民服务融合建设,打造优质高效的便民驿站,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特别是在原有明湖路菜市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对整个市场重新布局,共投放32个集装箱、150余个标准柜台,极大提升了市场和商户的经营环境。同时,在市场设立100多个爱心摊位,供附近的菜农经营使用。

与此同时,惠民道街道便民驿站还为前来购物的市民免费提供休息、充电、简单伤口处理等服务,全天候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周边群众提供冷热水。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将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便民驿站示范效应,聚焦群众需求,优化便民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