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市举办2023年庆祝教师节大会

2023-09-09 21: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遵化市2023年庆祝教师节大会现场。通讯员孙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利、宁川颉 记者师源)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遵化市2023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在遵化市一中举办。会上,表扬和鼓励了在教育教学领域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教职工,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其中,遵化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育系统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6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部分干部职工、学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和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观看了现场直播,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会上,对667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扬,为优秀班主任和教学能手代表、省市师德标兵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等65人进行了颁奖,并从遵化市教育事业发展公益基金中拨款40余万元,对获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奖励,进一步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师德养成,严谨治学、潜心育人。

此外,该市还对教育一线的老师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27个乡镇、街道举办庆祝教师节大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更好地书写遵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遵化市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加快建设“法治遵化、礼仪遵化、大美遵化、崛起遵化”的重中之重,投资2.1亿元完成校园新建、改扩建项目58个,新增学位7600个;扎实推进总投资3.2亿元的职业教育联合学校二期工程、投资2400万元的第二实验小学分校改扩建项目;每年投入近1600万元,用于强化校园“三防”建设等,全力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