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梨果飘香 休闲采摘正当时

2023-09-08 21: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第十七届金秋采摘节正式启动。图为游客们正在采摘梨果。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梁玉水、张中华 记者师源)今天,为期一个月的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第十七届金秋采摘节正式启动,游客们穿梭在果树下采摘尝鲜,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喜庆的丰收景象。

自2007年起,迁安市尚庄村坚持举办金秋采摘节,吸引了京津唐承秦等地游客近百万人次前来观光采摘,打造了“休闲采摘”的亮丽名片。目前,该村年可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仅采摘一项可助力每户村民年均增收近5000元。

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桃子、葡萄、京白梨、雪花梨、油桃等特色鲜果产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梨、苹果、大枣、甘薯、核桃、谷子等6项果品杂粮已取得有机食品认证,注册了“尚谷之乡”“尚松”“赛尔夫”三大品牌,有效带动乡村休闲旅游,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近年来,迁安市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加快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已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现代特色林果产业体系,拥有苹果、梨、葡萄等各种干鲜果木20余万亩,带动4万余名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