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乐亭县深挖本地资源传播廉洁文化

2023-09-08 18: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向辉、侯亚婷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李大钊纪念馆以传承弘扬大钊精神为主线,依托独特的红色人文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优势,以文化涵养廉洁风气,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建设……”近日,乐亭县纪委监委在李大钊纪念馆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让廉洁自律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纪委监委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发挥李大钊纪念馆、英才馆等红色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其间,围绕廉政教育主题,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展览、聆听专题党课、重走大钊之路为主要内容,组织了“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教育活动;开展红色基地巡学、红色传承巡回宣讲、“大钊故乡党旗红”文艺会演、大钊诗文进课堂、廉政文化进机关等特色廉政文化活动,受教育人数达10万人次。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县委党校建立了全县党员思想教育新平台 ——‘三省室’,组织党员干部‘照镜子’,有效发挥党员干部自我思想教育阵地功能。”乐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开展‘廉洁乐亭’户外廉政宣传活动,以主题公园、公交站点、公交车LED电子屏等为主阵地,打造‘廉洁风景线’,大力营造崇洁尚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