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迁安:圆满完成2023年度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

2023-09-06 18:15:3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彭月娟 彭友利)“侯叔叔,我已经到学校报道了,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近日,在江苏科技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时斌给河北省迁安市残联组联维权部主任侯军友打来了电话。作为一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时斌在开学前,收到了一次性残疾人资助金3000元及“助学爱心礼包”。

迁安市残联连续多年开展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为考取普通高校的残疾大学生、研究生等学子入学提供资助。截至目前,迁安市残联已完成2023年度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为7位大学生提供了2.3万元资助金。

为全面掌握考入高等院校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情况,迁安市残联在高考录取结束后,通过高三年级班主任和各镇(街)、村专职委员,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使残疾大学生及家长知晓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材料、申报程序等政策信息,确保资助工作不落一人、有序开展。

近年来,迁安市残联累计资助42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研究生3人,本科大学生4人、中专2人;困难残疾人家庭本科大学生17人、大专15人、中专1人,发放资助金13.3万元。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