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助力种业振兴!唐山市农科院两项科研成果实现转让

2023-08-30 19: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政)8月28日,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唐山市农科院”)与两家单位分别签署了花生新品种唐花9号、玉米新品种伟迪101转让协议,标志着两项科研成果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花生新品种唐花9号具有品质好,产量稳定,抗旱、抗涝、抗叶斑病等特点;玉米新品种伟迪101具有稳产、丰产,抗逆性强,适应性广且可粮饲兼用等特点。

作为唐山市唯一的农业科研机构,唐山市农科院主要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等,多年来选育出优质、高产农作物新品种113个,并不断转化应用自研成果,对唐山市品种更新换代、种植模式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效助力种业振兴和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