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拆除“硬隔离” 服务“零距离” 唐山市直医疗机构实现服务窗口改造全覆盖

2023-08-30 18: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8月30日,在唐山市工人医院,群众在改造后的“收费窗口”进行结算。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以前窗口隔着玻璃,总有听不清楚的时候。现在,玻璃拆除了,沟通起来又清晰又方便,感觉跟工作人员距离拉近了不少。”今天,在唐山市工人医院挂完号后,市民季子荣感慨道。

2023年8月以来,唐山市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窗口改造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环境,优化群众就医体验。

据悉,此次改造参照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窗口模式,在保留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将所有医疗机构门诊窗口、收费窗口、药房窗口等窗口玻璃围挡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唐山市直医疗机构服务窗口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各县区医疗机构改造工作正有序收尾。

下一步,唐山市卫健委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服务流程改造工作,全流程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切实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医院。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