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矿业工程公司:“五个贯通”扎实开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

2023-08-30 18: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银龙、潘彦伯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践行新思想,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2023年以来,开滦集团矿业工程公司党委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形势任务教育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贯通理论武装、责任教育、安全教育、文化培育、亲情服务各方面、全过程,有力有效发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汇聚力量作用,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贯通理论武装,统一奋进思想。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专题学习、理论宣讲、座谈交流、竞赛答题等多种方式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区科、进班组,形成常态化制度机制,不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履职尽责、指导实践的素质能力。

贯通责任教育,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开展党委讲师团集中式宣讲和领导干部下基层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的“家常式”“调研式”“座谈式”宣讲活动,进一步向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讲清下半年公司面临的困难形势和指标压力;讲清完成目标任务的有利条件和发展前景;讲清阶段性成绩成效和重点工程取得的进展成果;讲清实现西一矿、崔家沟矿稳产创效,新疆东沟煤矿、兴陶大北煤矿复产复工和阶段性完成新疆库车、准东“一号”工程项目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员工与企业命运共同体意识、利益共同体意识,号召公司上下全体员工以高度负责的大局意识、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不断创造优秀业绩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贯通安全教育,密织安全防线。锚定坚决实现安全自然年目标,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办公会议、班前会、安全活动日、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等活动,逐级压实安全责任,让每名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高频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反思活动,组织案例学习、原因剖析、惩处警示,做到“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安全管理高压态势,采取定期排查、周期检查、动态抽查、实时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安全压力“威慑”。以区科安全文化建设为抓手,大力营造安全氛围,以文化力带动员工安全素质、安全意识提升。

贯通文化培育,激发创业热情。突出阵地宣传,利用广播、LED电子屏、宣传橱窗、标语条幅、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阵地展示,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营造氛围。注重学习效果,综合应用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研讨交流、班前会“每日一题”、竞赛答题等载体,让员工全面准确理解新时代“特别能战斗精神”新内涵和企业文化新理念新体系,做到思想共鸣、认知认同。强化践行担当,号召全体员工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领域、关键技术、困难阶段充分发扬新时代“特别能战斗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突破自我、开拓新局。

贯通亲情服务,汇集奋进力量。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关爱员工,倾听员工诉求反映,解决员工实际困难,确保员工轻装上阵、专心工作。落实月份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制度,及时深入基层一线、重点人群和困难员工当中,掌握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精神状况和利益诉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疏导化解思想症结,达到稳心聚力作用。积极发挥工会、团青组织作用,在高温雨季为生产一线、露天作业场所员工送去蚊香、花露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既送清凉又暖人心。在重大节日期间、重要工程节点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文娱活动、走访慰问等活动,鼓舞士气、汇集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