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唐山市发布做文明有礼唐山人倡议书

2023-08-28 20: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张文上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在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和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唐山举行之际,唐山市文明办发出《迎盛会 讲文明 展形象 做文明有礼唐山人倡议书》,营造安宁祥和的良好环境,展现“英雄城市·大爱唐山”良好形象。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迎盛会 讲文明 展形象

做文明有礼唐山人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英雄之城,是唐山的城市殊荣;大爱之城,是唐山的鲜亮底色。

秋高气爽的9月,我们深爱着的这座城市将接续迎来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和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唐山擘画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时,举办两大盛会,对唐山而言,既是“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的生动实践,又是展现“英雄城市·大爱唐山”良好形象的难得契机。对唐山人而言,在家门口举办盛会,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光荣和骄傲。

八方宾客即将汇聚唐山,世界目光即将聚焦唐山。我爱唐山,文明有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会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以良好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彬彬有礼的文明风尚向国内外宾客展示唐山最美形象。您的诚心爱心,您的细心贴心,都将换来大家的点赞、比心,也将成为这座城最美的人文风景。

唐山有你,风景更美!工业文明璀璨夺目、渤海之滨风光宜人、南湖之上碧波荡漾、长城脚下历史厚重……盛会期间,海内外友人将纷至沓来,共赴“文旅之约”。我们要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景区景点规定,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让来宾游客真切体验唐山丰富的文旅资源、秀丽的山海风光和文明的礼仪之美,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

唐山有你,交通更畅!展会期间,外地宾客众多,交通部门将通过强化疏导、开通临时公交线路等方式,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和来宾出行。与此同时,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带头践行绿色交通,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礼让斑马线,真正做到行车有道、乘车有序、开车有德、停车有规,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唐山有你,人情更暖!来的都是客。我们鼓励广大市民大力弘扬大爱唐山的城市内涵,从我做起,以己之长,主动开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秩序维护、爱心救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当好大爱唐山的宣传员,用我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句问候、每一项服务,让每位宾客感受到唐山这座城市的温度。

唐山有你,诚意更满!展会期间,唐山的商场、饭店、酒店将顾客盈门,价格公道、环境整洁、微笑服务……是每一位消费者所盼所需。广大经营者要主动践行诚信立身、诚信为本的理念,让每一位客人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将热情周到的服务渗透到每个可观可感之处,用满满的诚意感动每一位来唐宾朋。

唐山,之于他人,是一座城市的称呼;而之于我们,却是家的名字。无论你身在何方、身处什么岗位,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家人、一条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最好的形象、最优的服务、最美的风景、最佳的环境,全面展示“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文明形象,让更多的人真真正正了解唐山、有感而发点赞唐山、情有独钟爱上唐山。

唐山市文明办  

2023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