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进行安全培训机构档案管理体系建设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2023-08-28 18: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晁瑜)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唐山市教育培训工作暨安全培训、考试档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安全培训机构从业行为,严防和杜绝安全培训走过场行为,推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在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处的指导下,并联合路南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对大自然、新航道等安全培训机构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开展安全培训机构档案管理体系建设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严格对照安全培训机构检查表,对安全培训条件、培训管理、教学管理、培训档案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缺少培训规划、教师复审页面未存档等不符合安全培训标准的行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提出针对性建议。检查组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培训机构基本条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从业行为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对安全培训档案、学员档案等进行归档和集中统一管理。

路北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联合检查工作,对安全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考核,致力于规范安全培训机构行为,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加强规范安全培训机构档案管理、夯实安全培训基本条件。检查组还强调,安全培训机构档案管理体系建设是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关键一步,是保障特种培训安全进行的重要一步,望各安全培训机构增强对档案管理的意识,不断完善档案内容,同时路北区应急管理局也会联合相关单位不断加强相关检查,促进路北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