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邱柳线沿线乡镇借交通优势快速发展

2023-08-26 15: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卢顺之)这些天,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孙老庄村露天油蟠桃陆续进入采摘期,来自北京、天津和我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地的游客纷纷前来采摘。这都得益于邱柳线便利的交通优势。

依托邱柳线便利的交通优势,沿线优美的路域环境,唐山市丰南区沿线乡镇积极引进项目、发展产业。

南孙庄镇引进了以特色养殖、花卉苗木、果树栽培、休闲采摘为主的农业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年生产蔬菜9000吨、果品420吨,年接待各地游客3万人次以上,年创产值2.59亿元。位于南孙庄镇的半亩方塘——耕读文化园,包含现代化玻璃温室、企业拓展基地、冰雪体验基地、少年军校、研学教室、研学菜园、儿童劳动技术与自然科学拓展基地、生产养殖基地、婚纱摄影基地等九大板块,2021年荣获唐山市旅游局授牌的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及河北省教育厅授牌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目前,累计接待游客30万余人。

唐坊镇充分挖掘唐坊桥村主街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军事馆、陶瓷馆、抗震馆等七个民俗展馆,打造乡愁记忆特色街区,画好文旅“同心圆”,助推乡村振兴。唐坊镇孙老庄村发展大棚和露天油蟠桃230亩,年总产量达330吨,打造了集蟠桃采摘、旅游观光、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项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