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开幕

2023-08-25 15: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周宏武、王双利 记者师源)今天,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在遵化市正式开幕。

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开幕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据悉,此次大会为期两天。来自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泰国、哈萨克斯坦等30多位国外客商到会与中国企业进行对接采购。来自河北、辽宁、山东、湖北、云南等我国各大板栗产区的龙头企业、品牌连锁企业、收储流通企业和设备制造商等,共同探讨了行业热点,增进彼此了解,创造了商业机会。

  大会发布了“遵化·中国板栗指数”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建立行业规范,加速产业提档升级,强化品牌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现场还宣布成立河北板栗出口企业联盟,将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联盟企业的融合互动交流,共享产业数据,推动河北板栗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正式开幕。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易买得公司签订国际贸易项目,唐山赢栗食品有限公司与遵化市窄各庄振兴机械设备厂签订设备采购协议……在项目签约环节,共有包含技术转让、设备采购、人才引进、国际贸易等12个板栗产业链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国际贸易项目5个、板栗技术转让项目2个、板栗生产加工设备采购项目3个、板栗产业人才引进协议项目2个。

  据了解,大会还将发布“河北省板栗十大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名单”并向相关企业授牌,并举行“栗冬日”全行业大促路演活动、产品推介、招商推介、板栗嘉年华、产业考察等多项活动。大会组委会还制作了直径5.5米的超级板栗炒锅,打造网红打卡热点,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促进板栗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项目签约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遵化板栗有着“世界食用栗之冠”的美誉。目前,遵化市拥有总面积40万亩的板栗经济林带,年产板栗5万吨;拥有36家国家、省、市级板栗贮藏加工龙头企业,板栗贮藏总能力达20万吨,年深加工总能力达15万吨,占全国板栗深加工总量的30%,产品出口德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7000万美元,年出口量占唐山市板栗产品总出口量的80%;拥有全国最大的板栗产业交易集散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出口创汇中心、板栗深加工产业中心。遵化市先后荣获“中国板栗之乡”“中国绿色生态板栗示范市”等称号,遵化板栗也获得“‘遵化板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西下营板栗)”等称号。同时,遵化市还创建了唐山市唯一一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板栗)”,并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板栗)”。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