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大学生送法下乡“声”入人心

2023-08-21 18: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学生志愿者和镇(街)司法工作人员在迁安市五重安镇万宝沟村进行普法宣传。

8月19日,河北省迁安市组织暑期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青春力量共参与、法治阳光耀水城”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既为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社会实践平台,打开了大学生了解基层治理的窗口,也为乡村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群众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基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2023年以来,迁安市启动“全民守法全民普法”专项行动,坚持“进村、入户、到人”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每月一主题的“送法进基层、普法入民心”系列活动,凝聚镇(街)司法所所长、乡村“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基层网格员的法治力量、打造田间地头的“流动式”普法阵地,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更具人气。特别是进入暑期以来,该市积极组织全市100余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目前,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册,解答法律咨询8000余人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通讯员吴海民、张倩、白启明摄影报道

大学生志愿者在迁安市永顺街道香巴拉社区进行普法宣传。

大学生志愿者在迁安市某生活超市开展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