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遵化招标投标项目启动“双盲”评审

2023-08-21 14:5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双利)8月8日,遵化市首个采用工程建设“双盲”评审、“分散”评标的“遵化市通华西街(西环岛至文兰路段)罩面工程”项目,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标志着该市招标投标开启“双盲”评审、“分散”评标新模式。

今年,遵化市持续探索招标投标领域创新工作举措,自8月开始,辖区范围内所有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项目采用“双盲”评审,建立更加和谐、有序、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

为保障项目开标评标顺利开展,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开标前对照开标评标硬件设施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设备保障和服务;在开标过程中,随机抽取4名专家与1名甲方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甲方代表与专家还进行了物理隔离,确保能够不见面“分散”评标;评审过程中,通过电子监控、屏幕录屏、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实现音视频同步传输、实时交流,最大限度减少外界对评标的干扰。

“推行招标投标‘双盲’评审,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招标投标过程中的人为干预和暗箱操作。”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盲抽”评标专家,避免了专家信息提前泄露;技术标实行“盲评”,避免了评标专家打“人情分”;“分散”评标,杜绝了招标人代表与评标专家近距离接触、作暗号、打招呼的可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