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走近非遗烙画 感受传统文化 ——燕京小学学生代表参加烙画主题实践活动

2023-08-17 18:44:3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丁 通讯员高健)8月15日下午,燕京小学学生代表来到橡湖社区参加《走近非遗烙画 感受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烙画非遗传承人李媛向学生们讲解了烙画不仅有勾、勒、点、染、擦、白、描等工艺手法,还可以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李媛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最后,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学生们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积极回答问题,通过近距离接触烙画,在体验中感知烙画的魅力,深入了解了烙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刘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