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公益捐赠活动

2023-08-17 18: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蕾、张志强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近日,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丰润区民政局前往银城铺敬老院,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利用率。

据悉,活动向老人们捐赠了米面、食用油、调味品、罐头等多种物品,共涉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备份样品150批次。捐赠前,丰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合格样品的食品类别、保存期限、储存情况等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捐赠。

2023年以来,丰润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先后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小份菜、半份菜”等宣传活动,营造了“我节约、我光荣”的良好社会风气。

下一步,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挖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价值,拓展处置方式和渠道,实现备份样品处置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有效结合和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