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暑期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活动

2023-08-17 15: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合、刘爱婷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8月14日,唐山市丰润区以“传承传统文化 感悟家乡发展”为主题开展暑期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活动,通过手工小制作、感受皮影非遗、爱心捐赠、入企参观等系列活动,让困境儿童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坚定感恩祖国、心怀家国、逐梦自强的信心。

爱心人士、妇联包联干部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通讯员庞瑞刚摄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妇联包联干部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象征自由和奋飞的“小风车”;唐山市皮影非遗传承人、优秀志愿者、潘家峪惨案纪念馆馆长为孩子们讲解了皮影相关知识;“爱心代理妈妈”与孩子们密切配合,尝试皮影操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当天,爱心人士还向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鼓励他们健康成长、开心生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皮影非遗传承人向孩子们讲解皮影知识。通讯员庞瑞刚摄

随后,在爱心人士、返乡大学生的陪伴下,孩子们参观了丰润区国家“专精特新”企业,切身感受丰润科技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培树“爱家乡、知家乡、建家乡”情怀。

据悉,2023年以来,丰润区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抓细抓实“一老一幼”工作,特别是聚焦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全区148名困境儿童寻找了“爱心代理爸妈”,持续开展关爱陪伴、慰问走访等活动,用心用情用爱为困境儿童托起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