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城市伤疤”蝶变生态美景

2023-08-15 18:0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市民在唐山花海进行晨练。

今天,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清晨时分,晨雾未散,市民已经开始来到唐山花海锻炼,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

唐山花海位于唐山市开平区,曾因煤矿开采等形成“城市伤疤”。自2018年开始,唐山市开平区从环境深度整治入手,围绕“山、湖、路、树”四大工程对这一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如今,曾经的“城市伤疤”消失了,呈现出湖光山色、植被繁茂的生态美景,成为唐山及周边百姓乐享生活、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通讯员何川摄

图为市民在唐山花海进行晨练。

图为唐山花海一角。

图为唐山花海一角。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