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2023-08-14 11: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

唐山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袁媛)8月3日,唐山市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14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上台,亮成绩、讲经验、谈思路、叙发展,与现场其余50名乡(镇)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分享高招硬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

今年是唐山市“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深化拓展年。唐山市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示范的目标,对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行A、B、C分档定级管理,推动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行业协会等11类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

以全面“创A”为路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唐山市将优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唐山市加强完善政治荣誉、经济奖励、政策倾斜等激励机制,通过市县两级举办专题培训班,全覆盖轮训乡(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展示“创A”先进典型风貌等举措,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如何调动各部门积极性?我们创新推出党建领航先锋网格指挥体系。”迁安市木厂口镇党委书记耿国军从统筹推动方面介绍了经验。

“我们以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为主线,打响‘红链万家’党建工作品牌,建立思想工作同做、公益事业同办、小区物业同管、发展成果同享‘四同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微声音、党建微课堂、党建微行动、党建微议事、党建微典型‘五微管理法’,持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南区青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举措和成效。

在擂台赛上,各位乡(镇)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汇报内容各有侧重、亮点纷呈,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带来了鲜活真实的经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根据评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先进乡(镇、街道)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内涵,拓展“党建+”模式,更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此次擂台赛,是一场‘加压赛’,通过组织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亮剑比拼,倒逼大家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侯秋林说,同时,这又是一场交流会,各位书记以台上直接过招、台下观摩学习的方式互促互鉴,更容易找出不足,取长补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