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滦州推行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2023-08-07 11:2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未伤、车能动、快拍照、自撤离”

滦州推行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日前,在国道508线唐山滦州段,来自天津、秦皇岛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滦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车辆轻微受损、无人员受伤,为不耽误运输,立即启动“12123事故快速处理程序”,网上出具事故认定书,由双方认定后即对两车放行,车主非常满意。

近年来,滦州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推行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依托“交管12123”App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功能,针对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在双方当事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齐全有效,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前提下,实行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目前,该区域事故快处率逾90%。

据了解,滦州市域内的3条国道与迁曹高速公路构成了交通“大十字”,车流密集,运输繁忙。“为保障物流走廊安全畅通,我们按照‘人未伤、车能动、快拍照、自撤离’的程序,对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指导驾驶人拿出手机拍摄、上传事故照片,简单操作之后,即可迅速离开现场。”滦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佟永军介绍,在事故处理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可以凭电子文书,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