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建成240个“妇女微家”

2023-08-01 10: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彬)近年来,乐亭县探索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等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建立“妇女微家”,充分发挥凝聚、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截至目前,全县现已建成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240个。

将家政技能培训引入“妇女微家”。全面启动“巾帼家政企业嵌入社区”活动,将巾帼家政企业入驻网点与“妇女微家”相结合,根据“妇女微家”成员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嵌入式、体验式、点餐式家政技能培训和家政轮值服务。

将法律咨询服务引入“妇女微家”。因地制宜打造“妇女微家+法律课堂”,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法律咨询等主题活动,引导“妇女微家”成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截至目前,接待妇女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将手工制作技艺引入“妇女微家”。邀请布艺、毛线手工制作艺人入驻“妇女微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妇女微家”成员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进而带动就地创业、就近就业、灵活就业,为创业增收打开新思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