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遵化农信联社开展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2023-07-27 18: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超群)为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遵化农信联社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遵化农信联社在各网点厅堂设置金融知识宣教专区,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安排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骨干担任宣传人员,在日常业务和咨询过程中做好常态化公众教育,耐心解答客户问题。

融入生活,精准服务重点人群。遵化农信联社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少”等群体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用生动案例进行宣讲,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骗能力,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遵化农信联社践行为农服务的市场定位,把“金融夜校”开到田间地头,通过主动与辖内村委、社区对接,依托村委大院、村文化广场等场所,利用夜晚时间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讲堂同“全域授信、全民授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有机融合,精心设计课堂内容,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现场答疑。讲解过程中,还穿插着有奖问答、金融业务咨询等互动环节,村民们踊跃回答问题。今年以来,该联社共开展金融讲堂6次,服务客户达1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